向“绿”而行 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新材料产业跑出建设“加速度”

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字体:

 机器轰鸣声此起彼伏、满载物料的运输车来来往往、一栋栋厂房及配套设施已拔地而起……近日,在凯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建设现场,如火如荼的施工场景正展现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1.jpg

“一期项目的破碎、原料配料、空压站等8个单体已经全部完成建设,部分单体已投入运营,二期项目建设已完成总工作量的30%。”该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从去年2月28日开工建设,仅用1年时间就完成了一期项目的主体工程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运营,实现了快速开工、快速建设、快速投运,跑出了项目落地“加速度”。

1.jpg

据悉,凯金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项目由广东凯金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60亿元,分三期实施,项目全部建成并投产后,预计年总销售额将达80亿元。该项目生产的锂电池负极材料具有容量高、循环性能优异、高温性能好等优点,并针对高倍率、快充等特殊应用场景开发了具体的材料型号。全部建成投产后,有利于进一步推动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新型功能材料产业链的发展 。

1.jpg

近年来,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抢抓新型功能材料发展“风口”,聚焦主责主业,精心构筑新材料产业链集聚发展赛道,实现了新材料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华丽蜕变。截至目前,蓝素一期已建成投产,凯金、天能、金光等一批新材料产业大项目、好项目,正全力以赴抢抓施工“黄金期”,按期完成项目建设目标进度,陆续进入投产运营阶段,为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新动能。

关键词:
黄海新区,盐城投资开发,三港联动重大发展空间,盐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下一篇:首件成功浇筑!滨淮高速盐城段BH1标段进入桥面系铺装施工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