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封闭 智能化 绿色建材产业新样本助力黄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6-07浏览次数:【字体:

 在绝大部分人的印象中,“噪音大、粉尘多、污染重”可能是一般建材生产企业的代名词。但当你走进黄海新区滨海片区绿色建材产业园,你肯定会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这里整洁、干净、绿色、环保……一切让人心静怡然。

1.png

走进绿色建材产业园,映入眼帘的是平整干净的路面、生机盎然的草坪和树木。走入混凝土生产车间,宽敞明亮的厂房、一尘不染的生产环境让人顿生好感。车间内,4条生产线正有序运转,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1.png

“我们厂房都是全封闭的,从搅拌楼到料仓也均采用全封闭形式,大大降低粉尘、噪音污染。废水废渣全部进入生产循环再利用,真正实现了废水废渣零排放。”港兴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元君介绍道,整个生产流程均实现集成化、智能化,工作人员可以通过控制室内的设备来实现全自动上料、配料,不但提升了生产效率,同时生产配比更为精准、产品质量更为稳定。

1.png

先进的工艺技术、过硬的产品质量,使得绿色建材产业园生产的产品获得众多客户的青睐。“自5月28日试运营以来,我们协议订单已达到一个亿以上,其中首笔订单来自于国信火电,总金额达2200万元左右。”港兴建材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于崇领介绍说。

1.png

据悉,由海兴港产投资有限公司和滨海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绿色建材产业园是黄海新区滨海片区重点打造的产业链项目之一,也是黄海新区致力打造成为“省内一流、盐城第一”的绿色、智能、环保型建材产业园区,计划总投资10亿元,总占地面积445亩。

1.png

该项目一期占地145亩,建筑面积5.5万平方米,建有混凝土、水稳、沥青三个生产车间、七条生产线。其中混凝土车间拥有4条生产线,可年产商业混凝土200万立方;水稳车间拥有2条生产线,可年产水泥稳定碎石150万立方;沥青车间拥有1条生产线,可年产沥青混凝土45万立方。所有生产线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0亿元,将进一步拉长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集群,对黄海新区经济快速发展产生一定的“催化剂”作用。

关键词:
黄海新区管委会,盐城黄海新区,多重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区

下一篇:以产品含“新”量提升产业含金量 | 响水片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