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光集团

       金光集团(英文名:Sinar Mas Group)由印尼知名华人黄奕聪先生于1938年创立 ,现已拥有数百家法人公司,曾被世界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评为印尼第一大财团。其中浆纸业集团——APP(Asia Pulp & Paper Co.,Ltd.)作为金光集团的主导产业,经过数十年不懈努力,已发展成为世界排名第一的纸业集团公司。APP(中国)全称为金光纸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及其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公司。自1992年进入中国以来,始终秉持可持续发展战略,以可持续造纸的“林浆纸一体化”理念,努力践行绿色循环。目前,APP(中国)旗下拥有林务事业部、纸浆事业部、大纸事业部、生活用纸事业部等。截至2021年底,APP(中国)总资产约2465亿元人民币,2021年在华销售额约973亿元人民币,拥有全职员工约2.6万名。

       金光纤维素纤维一体化项目由印尼金光集团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黄海新区滨海片区,计划总投资约776亿元,用地面积10008亩,建设年产纤维素纤维200万吨、纺织产品60万吨。其中,一期第一阶段建设年产50万吨纤维素纤维生产线及配套设施投资约106亿元,预计2024年投产。一期二阶段建设年产150万吨纤维素纤维生产线及配套设施,预计2023年底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以纤维素纤维为主要原料的高端纺织企业集聚,带动下游织布、家纺、服装、卫生用品、化妆用品等产业发展,为盐城纺织工业带来千亿级增长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