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气

       上海电气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绿色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智慧能源、智能制造、数智集成三大业务领域,业务遍及全球。作为中国动力工业的摇篮,上海电气有着120多年的历史,创造了众多中国和世界第一,荣获中国工业大奖,品牌价值达1617.39亿元,位列中国机械行业榜首。公司聚焦高端、绿色、智能的发展方向,以科技赋能推动中国及全球工业高质量发展,为人类美好生活创造绿色可持续价值。

       上海电气主机制造项目由上海电气风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项目位于黄海新区滨海片区,总投资60亿元,项目一期新上年产100台套8—10MW主机设备,投资15.5亿元,用地约154亩,规划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试验中心基地建设项目,投资5.5亿元,用地约86亩,新建大型风力发电机组全功率机舱试验台及关键部件试验室。同时,规划建设15MW海上风力发电机研发及制造基地。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40亿元,税收1亿元。